feature.jpg

個人經歷:上班族,國立大學MIS選修不少財金系的課,畢業後從事證券期貨相關行業。
用書:宏典

 

2013314153522.jpg

大學時期修過個經,但幫助有限,還好總經讀起來很有趣,理解>死背,且寫題目很有成就感,

約前兩個月開始讀就輕鬆過關了。

2014 Q2 選擇/申論 54/9

 

 

2013220204431.jpg

大學時期修過初會財報分析,本科可以拆成2部分

  • 中會(難):這科花了我蠻多力氣,因為初會基本上幫助不大,只好在youtube上找鄭丁旺的中會課程
    加深基礎概念,
    加上高中同學卡蘿小姐是個優秀的會計師,有些一直搞不懂的地方就由她幫我解惑。
  • 財務分析:難度不高,比率背熟,題目多作,這部分的分數一定要掌握!

 

還好那次考幾乎都考財務分析,不然中會沒基礎很難臨時抱佛腳的。

2014 Q3 選擇/申論 60/7

 

鄭丁旺中會

上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E8025BD7FB12BF2B

下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R8pEHLDjCypuPxhmzoMflRXkVlo_yRMx

1 財報編制與表達架構   19 金融資產
2   20
3 財報的表達   21 金融負債
4   22
5 收入認列和衡量   23
6   24 股東權益
7 現金和應收帳款   25
8   26 EPS
9 存貨   27
10   28
11 不動產、廠房、設備 ─ 構建、處分   29 所得稅
12   30
13   31
14 不動產、廠房、設備 ─ 折舊、折耗、減損   32 租賃
15   33
16 無形資產、營業用資產   34
17   35 現金流量表
18   36

 

 

2013220205049.jpg

大學時期修過投資學、債券、期貨選擇權,所有科目中讀的最輕鬆愉快的一科,卻也是栽最多次的一科。

原因是考題卻越來越艱澀寫考古題時2014 S1讓人完全傻眼+超極措折,我從2014 Q2開始考,

那次時間沒掌握好寫不完、Q3 差一分超想撞牆,一直到S4大放水80分考過。

2014 Q2 選擇/申論 48/32014 Q3 選擇/申論 40/192014 Q4 選擇/申論 50/30

 

 

2013220202240.jpg

讓人最頭痛的就是幾%、幾人,而公司法證交法又有諸多重複的地方,這部分更要注意題目要考哪個法

即使沒有基礎也非相關科系,只要能把證交法、公司法、投信投顧法看熟+600題寫完,

考古題選擇題大致上50分以上沒什麼困難!

※記住 所有的法規都要以最新的版本為準

2015 Q1 選擇/申論 58/17

 

 江湖人稱600題

986668478.jpg這本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! 

 

 

心得

如果是在職考分析師,最好抱有長期抗戰的準備,因為題目難易真的差很多!如果已經讀完書、檢討完考古題,

考不過大部分都是題目的問題,反正每年每科至少都會放水一次,就只能花錢跟他賭了!

 

考試用書去書局翻翻選自己順眼的就好,我自己用宏典的書,覺得總經、投資學還不錯,會計普普,法規就只有

法條沒有解析和整理。

 

準備過程中,如果有人能問能討論當然是最好,但沒人能問Google會是你的好朋友,要好好善用這工具。

 

最後如果不是全職考生,建議每次至少準備2科保持平常心,好好把握讀書時間,其他該休息的時間還是要

放鬆,前2、3周開始衝刺,600題真得很重要出現率很高,考古題寫3年分就很足夠了。

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~ 

arrow
arrow

    Mer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